我的盒子!

2013102023:00
 
今天上午的課是學術定向與專業成長,這堂課是老師講述他的幸福研究之路,老師說他從小是天賦異稟(這讓我想到天梁之星),喜歡觀察,愛玩,但上課認真,功課好,又會幫助人。國中看連續劇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劇情最主要打動老師的內容是心理醫生和病人對談,老師覺得心理醫生可以幫助病人的病情又可以當作是一項職業,所以大學就考心理系,在大學時代,老師覺得橋牌可以訓練邏輯思考,因為透過遊戲訓練思考(不過我老公怎麼都沒有呢),可以幫助課業。
老師在讀研究所時遇到了好的指導教授,不過也是因為老師實在是個很肯做和學習的學生,這讓我想到我以前在學校上課並且在學校打工遇到好主任的提拔,這個機會也是因為肯學習願意做。
老師在講他在博士的那個時光,家教不斷,也因為有能力才有這麼多的機會讓老師可以邊讀書邊當家教也學到很多的知識和經驗。
老師從大學開始當家教,這些家教的經驗和學業的知識,我想從老師身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唷!
老師說到他對於金錢的使用(讓我想到了太陰忌),有錢才能給,但因為老師有了一定的學識,有工作,給對於老師是孝順的行為及幫助家人,又因太陰職業有包含行政,忌了就不是那麼的喜歡啦!
有了一定的專業學術,又可以將自己的學術去各國發表,還可以去看看各國的風情,更可以讓學生可以從中獲取寶貴的知識,老師,我覺得你真的是會很快樂唷!